关于制订2018级(秋)国家开大本科各专业实施性培养方案的通知【教务﹝2018﹞23号】

时间:2018-09-28浏览:98设置

各学院、分校(教学点):

2018级(秋)国开本科学生学号、班级已生成,请各学院、分校(教学点)按要求制订本学院、分校(教学点)2018级(秋)国开本科各专业实施性培养方案,并在教务管理系统上提交,提交日期为928日——1014日。

一、操作步骤:

1.登录教务管理系统;

2.在“教学管理”模块的“培养方案”菜单中选择“实施性培养方案制订”子菜单;

3.2018级(秋)国开本科各专业进行实施性培养方案制订(“有无认定”栏显示为“否”);

4.完成各模块开设课程及开设学期确认后,单击“保存”并“返回”;

5.核查“有无认定”栏是否已显示为“是”。

二、注意事项:

1.2018级(秋)开始,国家开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新增加了思想政治课模块,因此,国家开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模块分成公共基础课、思想政治课、公共英语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通识课、专业拓展课、综合实践、补修课等。各学院、分校(教学点)请根据《上海开放大学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2018级(秋)国开本科各专业实施性培养方案,专业培养方案中每个模块的必修、必修(省)课程必须修读,每个模块必须符合“模块毕业最低学分”和“模块国开总部考试最低学分”的要求,且各模块学分之和必须符合“毕业学分”和“国开总部考试学分”的要求。

2. 2018级(秋)开始,停止开设开放英语3、开放英语4课程,开设的管理英语课程适合工商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等专业使用,人文英语课程适合法学、学前教育、护理学等专业使用。

3.根据教育部要求,各专业均在“通识课”模块中新增“形势与政策”课程,统设选修,第二学期开设。

4.商务英语专业中的“证书课”模块有两门课程:剑桥商务英语证书(中级)(BEC Van.)、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仅作证书免修免考之用,我校不组织面授教学和考试,因此学院、分校(教学点)在模块认定时请不要选修这两门课程。

联系人:李韬老师联系电话:25653162

特此通知!

谢谢配合!

上海开放大学教务处教务管理科

           20189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