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对各学院、分校(教学点)2020秋学期开课大表及调整实施性培养方案的通知--教务﹝2020﹞ 8号

时间:2020-05-19浏览:1063设置

关于核对各学院、分校(教学点)2020学期

开课大表及调整实施性培养方案的通知

  

教务﹝2020 8

  

各学院、分校(教学点):

2020学期(2020-2021学年第学期)上海开大总校开课大表(初稿)及分校开课大表(初稿)已制订完成,请各学院、分校(教学点)于519-526日核对本学院、分校(教学点)各年级各专业2020学期计划开设的课程,特别要关注只有一所分校开设的课程(见附件),如需要可对已制定的实施性培养方案进行部分调整。

一、核对开课大表的操作流程

各学院、分校(教学点)可通过教务管理系统(SOU系统)→教学管理→教学任务→分校开课大表查询栏目查询、导出本学院、分校(教学点)2020学期开课大表,仔细校对并确保下学期开设课程与教务管理系统中设置课程的一致性。

二、调整实施性培养方案操作流程

各学院、分校(教学点)如需调整课程的开设学期或开设课程,可以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教学管理→培养方案→实施性培养方案制订栏目来调整制订新的实施性培养方案。实施性培养方案调整后各学院、分校(教学点)可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教学管理→教学任务→分校实时开课大表栏目查询、导出调整后的开课大表。

、注意事项

1.对目前无法向后调整开设学期的课程,各学院、分校(教学点)必须按照教务管理系统中设置的学期开设课程,避免总校不再开设该课程,学生无法按期毕业的情况。

2.根据关于调整上海开放大学2018级(秋)本学期开设课程的通知(教务〔201835号),2018级(秋)本专科学生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考核所取得的学分可替代一门通识教育选修课。请各分校务必确认已在2018级(秋)上开本专科各专业实施性培养方案中添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门课,并相应删掉一门通识教育选修课考虑到下学期是2018级秋学生修读的最后一个学期,所以请各分校务必再核查一遍,以免影响毕业审核,谢谢配合。

3.2020年秋学期开始,上海开放大学本专科专业均不再开设“开放学习指南”,并按照教育部思政课程设置要求设置本专科通用课程“形势与政策”。

4.请教务老师特别关注下学期仅一所分校开设的课程列表(见附件),明确该门课程是否确定开设,并加强与相关专业教师的联系。

5.2020年秋季学期开课大表(定稿)将于第18周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

  

联系人:耿老师  25654032

附件:

2020年秋学期仅一所分校开设的课程列表.xls  

  

上海开放大学

学历教育部教务管理科

20205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