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开放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教学[2023]53号)

时间:2023-11-03浏览:13设置

各学院、分校(教学点):

为促进开放教育教学及学位授予质量,保障上海开放大学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现对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作如下安排。

一、答辩组织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组织及具体实施,按照国家开放大

学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有关要求及《上海开放大学实践教学工作管理规定》(沪开大教〔201854号)执行。

二、答辩对象

国家开大及上海开大本科专业学生原则上均应参加毕业论

文(设计)答辩。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答辩的,各学院按照专业特点由主持老师决定采取随机抽论文答辩的形式,抽取比例不得低于60%。班级人数十人及以下的小班均需参加答辩。

对于文字查重率超过30%的论文、初评成绩为不合格的论文不参加答辩。

三、答辩方式

毕业论文(设计)可以采取现场答辩或远程答辩的方式,严格按照答辩程序和要求进行。现场答辩应做好答辩评定等工作,并在学习平台毕业答辩模块记录相应内容(如下图示),以备核查。上学期发现个别分校未做好现场答辩情况记录,本学期学历教育部将对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统计。

(学习平台
毕业答辩记录内容如图示)

远程答辩,对确需采用远程答辩方式的专业或分校,由分校与专业负责人协商后,按有关要求进行。

四、答辩时间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间按照学校教学进度实施。请学院在安排答辩工作时,尽可能考虑相关专业学生的工作性质,合理安排。

本学期终审截止时间为202417日,请各学院、分校通知相关教师安排好工作,以免延误时间。

五、答辩技术支持

答辩工作的开展应以学生为本,提前与学生沟通,确定好答辩时间,做好远程答辩的技术支持与保障,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毕业论文平台技术支持QQ群:89499740

  

  

  

学历教育部教学管理科

2023113


返回原图
/